省政府下发通知要求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01-14 11:34:0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金灵]
字体:【

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

长沙晚报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丛笑)记者13日获悉,国务院决定于2020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湖南省人民政府下发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湖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本次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认真做好普查各项工作。普查取得的数据,严格限定用于普查目的,不得作为任何部门和单位对各级行政管理工作实施考核、奖惩的依据。普查中获得的能够识别或者推断单个普查对象身份的资料,不得作为对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等具体行政行为的依据。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必须严格履行保密义务,严禁向任何机构、单位、个人泄露或出售公民个人信息。

同时,推进大数据在普查中的应用,提高普查数据采集处理效能。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各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要加大对普查工作中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杜绝人为干扰普查工作的现象,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和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