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火灾防控产品质量 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2020-01-14 10:52: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周闯]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周闯)全省火灾防控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1月8日在长沙召开。会议对全省冬春火灾防控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力提升火灾防控产品质量水平,让民众过上安全祥和的节日,为“两节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严守火灾防控的底线和红线,提高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实效。会议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行为。确保全省不发生群体性、源发性火灾防控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充分认识和深入分析当前火灾防控产品监管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火灾防控工作,紧盯电取暖器具、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电动自行车及电源产品、消防产品等重点产品,从履行辖区监管责任、突出监管工作重点、加大执法查处力度三个方面狠抓落实,保持高压态势,确保专项整治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