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春晚正月初一亮相湖南卫视 主题定为“中华正当潮”

2020-01-14 10:14:2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周泽中]
字体:【

长沙晚报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玮)记者今日从湖南卫视获悉,“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已完成录制,将于1月25日(正月初一)19时30分播出。

华人春晚开播于2015年,此后湖南卫视形成小年夜春晚和华人春晚“花开两朵”的格局。相较于其他春晚,华人春晚聚焦海外华侨华人,以晚会的形式搭建中国与世界的桥梁。今年华人春晚转变了视角,以前是“由内及外”,现在是“由外观内”,即用华侨华人青年的视角来阐述中国近年的发展,借他们的眼睛带我们发现中华文化对于世界的影响和改变。据执导晚会的王琴工作室介绍,这样的思路改变体现了中华民族不断增强的文化自信,故而主题定为“中华正当潮”。

既然定位是“潮”,在节目编排方面也不遑多让,多元形式、多种玩法层出不穷。杨钰莹、信、金志文组团唱歌,他们的反差萌令人期待;情景舞蹈《唐人街上的舞蹈派对》将中国的古老、神秘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舞蹈小哥哥还现场教学如何花式拜年;表演杂技的小朋友们宛若空中飞人,赚足观众眼球;京剧名家李胜素和《声入人心》男团同台表演,戏曲与美声激情碰撞;彩虹合唱团与许魏洲合作,教你如何应对过年时七大姑八大姨的灵魂拷问;蔡琴带来《被遗忘的时光》《读你》,读出华侨华人内心的期盼;王鸥不演戏、不唱歌,在《茉莉花》的熟悉旋律中改穿旗袍跳起舞来;宁恒宇、于湉用铿锵有力的歌声告诉你“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湘籍歌唱家吴碧霞携手王广允,带来元气满满的“嗍粉歌”,嗍出十八洞村的热腾好生活;廖昌永与《声入人心》男团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晚会推向高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