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乐享三农“大礼包” 湘潭启动“三下乡”活动

2020-01-14 08:53: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畅 曾昕]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畅 通讯员 曾昕)今天,湘潭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湘乡市潭市镇启动。

“从猪场的建设到饲料的调制,再到猪病的防治,全都有,正合心意!”潭市镇潭台村65岁的村民刘海奇高兴地说,今年他准备养几头母猪,需要专业辅导,现场他就领到了有关生猪养殖方面的书籍。

当天,湘潭市委宣传部等28家单位,以及文艺工作者、科技专家、医务人员等为农民朋友送来了慰问金和物资,并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微宣讲、“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潇湘家书”“月秀越开心·文明大舞台”等活动,还提供书籍赠阅、法律咨询、健康义诊、春联书写等服务。

83岁的易馥卿有个心愿,想给因工作原因无法回家过年的儿子写封信,志愿者帮她实现了这个愿望。“妈在家里挺好的,不要挂念,希望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易馥卿念着,脸上挂着笑容。

“我们过了戏瘾、长了知识,还圆了心愿,这样的‘大礼包’,希望年年都有!”潭市镇新石村村民李尧之说。

今年,湘潭的“三下乡”活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目标,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为载体,整合全市多家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以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氛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