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杜鹃花艺术月闭幕 共推出九大主题活动

2020-01-14 08:53: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远帆]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熊远帆)今晚,2019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市杜鹃花艺术月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长沙实验剧场举行。

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旅广局共同举办的本届杜鹃花艺术月从去年12月持续至今年1月,期间共推出九大主题活动,开展了近百场演出、展览及讲座,涵盖了传统戏曲、音乐会、话剧、舞剧、曲艺、朗诵、合唱、讲座、展览等多个艺术门类,全面展示了长沙市专业院团、优秀艺术人才、特色艺术展览的艺术成果。

作为杜鹃花艺术月最重磅的内容——“杜鹃花奖”戏剧大赛共举行了湘剧专场、歌舞综艺专场、花鼓戏专场、区县市专场等类别共计8场的比赛,参赛节目37个,参赛演员60人。通过激烈角逐,并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共评出“杜鹃花”剧(节)目奖3个,分别是湘剧折子戏《昭君出塞》、花鼓戏折子戏《蓝桥会》、民乐剧《长安十二时辰幻想曲》。

记者在颁奖晚会上了解到,为推动舞台艺术形成有步骤、有层次、系统化的人才培养机制,不断提升青年文艺人才的演艺水平,长沙市组织开展了杜鹃花人才工程评选工作。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每年安排100万元在全市开展杜鹃花人才工程,重点培养舞台艺术人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