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6日湖南迎降温降水过程 局地山区有雨夹雪或冻雨

2020-01-13 21:14:5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 据湖南气象网消息,预计湖南今天夜间开始降雨将自南向北发展;14~16日,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风力加大,湘西北、湘北山区有雨夹雪或冻雨。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今天夜间~14日白天,部分地区有霾天气发展。

一周预报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雨日较多,14~16日受高空低槽、中低层切变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有一次降温降水过程,其中15日晚~16日凌晨湘北、湘西北山区有雨夹雪或冻雨。

具体预报

今天20时至明天20时,湘西、湘南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11~13℃;最低气温4~6℃。

明天20时至1月15日20时,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中以北局地大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2~14℃,其他地区10~12℃;最低气温湘西北3~5℃,其他地区5~7℃。

1月15日20时至1月16日20时,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中局地中到大雨;北风2~3级加大到3~4级,江湖面上局地阵风5~6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0~12℃,其他地区7~9℃;最低气温湘西、湘北1~3℃,其他地区4~6℃。

服务贴士

需注意防范明天湘东、湘北霾天气对交通出行和人体健康,15日的大风对水上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

此外,还需防范近期阴雨天气引起的道路湿滑对春运交通运输和出行,以及15日晚~16日湘北、湘西北山区雨夹雪或冻雨对交通、电力、通讯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