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省委追授黄诗燕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0-01-13 16:48:56 [来源:红星云]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近日,省委下发《决定》,追授黄诗燕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向黄诗燕同志学习。

黄诗燕,男,汉族,湖南攸县人,1964年7月出生,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中共株洲市委委员、株洲市政协副主席、中共炎陵县委书记,历任攸县城关镇镇长、党委书记,茶陵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株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株洲日报社社长,株洲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等职务。2019年11月29日下午,黄诗燕同志因连续多日超负荷工作,突发心脏病不幸逝世,享年56岁。

黄诗燕同志以党和人民事业为最高追求,矢志不渝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代表,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的优秀领导干部。他入党35年来,始终忠诚于党、信念坚定,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每个工作岗位都倾心尽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带病坚持工作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绝对忠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担任县委书记期间,他面对炎陵县地处罗霄山连片特困地区的落后状况,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务虚功、干在实处,常年奔忙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园区建设一线,带领干部群众以苦干实干走出一条生态致富之路,引进一批投资过10亿元的企业,推动炎陵工业园区跻身全省县级工业园区20强,与2010年相比,全县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2.5倍,经济总量增长2.3倍,财政收入增长3.2倍,城乡居民收入增长2.7倍;擦亮炎帝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四张名片”,推动旅游经济效率和质量增长跻身全省前十名,炎陵县相继获得“国家卫生县城”“中国最具幸福感县城”“全国最美生态旅游示范县”称号。他尽心尽责带领老百姓脱贫攻坚,立足县情大力扶持发展高山黄桃产业,让炎陵黄桃真正成为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铁杆庄稼”,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为满足贫困户在教育、社会保障、易地搬迁中的现实需求想方设法、主动担责,炎陵县9年来贫困发生率从19.5%下降到0.45%,成为全省第一批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他严于律己、清廉自守,做人坦荡无私,从不利用权力、地位为自己和亲属谋取私利,生活简单朴素,终身保持读书学习习惯,以良好的形象和口碑赢得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广泛赞誉。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开拓进取、矢志奋斗,牢记宗旨、为民奉献,在决胜脱贫攻坚战、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中当先锋、作表率,省委决定,追授黄诗燕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向黄诗燕同志学习。要像他那样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像他那样树牢宗旨观念,矢志为民服务,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为百姓谋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根深深扎在群众之中,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像他那样坚持实事求是,敢于真抓实干,主动担责、全力尽责,以实干诠释使命,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像他那样坚守道德操守,保持先进本色,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带头弘扬清风正气,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用模范行动展示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黄诗燕同志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把学习他的先进事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学习先进典型开展党的活动,做好学习交流。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主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许党报国,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的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