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交出亮眼年度“成绩单”

2020-01-13 11:15:4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编辑:金灵]
字体:【

全省各级政协委员一年来共提出微建议10811条,办理回复7501条,助推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忧心事烦心事

长沙晚报1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小华)“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共提出微建议10811条,办理回复7501条,助推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忧心事烦心事。”12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长沙开幕,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代表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中晒出的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成绩单”十分亮眼。

一年提交提案1155件

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广泛凝心聚力,是湖南政协人必须交好的时代答卷。2019年,741名省政协委员参与专题调研1397人次、参与协商建言1546人次、参与专项视察606人次;提交提案1155件,其中集体提案115件。

2019年,省政协持续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围绕“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围绕“长株潭城市群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聚焦“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与完善”,助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开展调研,建言献策。

组织委员视察中小学校食堂,推动我省中小学学生食堂管理办法落实。围绕中央和我省关于生猪保供稳价政策的落实开展调研视察,为人民群众“吃得上肉”“买得起肉”积极建言。

一年提出微建议10811条

政协人的一天从登录政协云开始!自2017年上线以来,政协云已经成为湖南政协的一张靓丽名片。全省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人员政协云注册数已达38869人,日均登录55241人次。一年来,全省政协委员共提出微建议10811条,办理回复7501条,其中委员领衔督办104条,助推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忧心事烦心事。

同时,通过分析数据把民意梳理出来,形成网络议政分析报告和年度大数据分析报告。全省政协系统全年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59场次,公众参与4300多万人次;发布热点关注58个,公众参与49万人次;委员工作室浏览量近100万人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