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至,学生买火车票有专窗办理

2020-01-13 08:48: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赵淙 肖文妙]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2日讯 “广铁集团长沙火车站官方新浪微博小编私信告诉我,长沙站和长沙南站均设有学生专窗,我们一到车站马上就找到了地方取票,果然是小编在手,出行无忧。”就读于长沙市某高校的大一新生陈婷对铁路线上服务赞不绝口。

1月11日至20日,湖南省内各大院校陆续放寒假,学生客流与春运节前客流重叠,长沙火车站售票厅设立13号人工售票窗口为学生专窗;长沙南站西广场1号售票厅设立4、5、10号人工售票窗口为学生专窗,东广场3号售票厅设立18号人工售票窗口为学生专窗,为学生售取票创建“快速通道”。

今年春运,湖南境内各高铁、城际车站均已实行电子客票,学生在车站售票厅学生专窗办理学生售取票业务时,对未采集学生优惠资质的学生,需核验学生证、优惠凭证及身份证件,完成本年度优惠资质关联工作;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购买学生票时也可在线完成资质核验,已办理优惠资质采集的学生,购票成功后无需取票,可用身份证自助验票乘车。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赵淙 肖文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