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节"助力消费扶贫 第五届"桂东山货进郴城"在郴州盛大开幕

2020-01-11 19:17: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邓玉娇]
字体:【

为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促进消费升级,方便市民购置年货,由桂东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商务局)主办,湖南省众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第五届”桂东山货进郴城”电商扶贫年货节于1月11日上午在郴州市裕后街农民赶集会正式拉开序幕。桂东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伍志平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一场丰富的农产品展销会

现场设有近80多个展位,覆盖蔬菜类、禽畜蛋类、腊制品类、干果果脯类、五谷杂粮类、酒类、干货类、糍粑糕点类等桂东山货产品,参展产品多达500多种,参展商涵括了桂东县企业、合作社以及农户。

展区内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在这里可以购买到闻名遐迩的生态桂东野桂花蜂蜜、非遗手工玲珑茶、农家自制腊肉等名特优新农产品。市民们争先恐后选购商品,参展商热情洋溢的介绍着。消费金额达到活动要求还可选择送货上门,极大的方便了市民采购。

一场脱贫攻坚成果展

本次年货节设置了桂东县脱贫攻坚先进事迹人物故事展。有身残志坚的电商创业脱贫代表郭永胜,有历经风雨的红薯产业脱贫代表郭志祥,有“曾经的贫困户,现在的示范户”甜茶产业脱贫代表何远康,有“务求专业”的黄桃产业脱贫代表钟建根……

一幕幕以个人事迹为代表的优秀案例,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桂东县在脱贫攻坚推进所取得的成绩,生态富民、产业脱贫在这里得到生动的诠释。此次展销会共持续8天,活动邀请了脱贫代表、创业带头人携带自己的特色产品在赶集会集中展销。

一场创意潮流与传统文化结合的庙会

舞狮、写春联、发红包、打卡墙留念,活动现场设置了一系列传统与流行兼并的活动,市民游客可参与进来,自己动动手,寓意来年丰衣足食。饱含浓浓中国年味的民间艺术产品逐一亮相,精彩汇聚一堂,惊喜连连不断。

此次“桂东山货进郴城”活动充分展示了桂东优质产品和品牌,宣传了桂东传统美食文化,方便了当地市民一站式采购优质年货,为过春节提前做好准备。此次展会将持续至1月18日,桂东县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优质产品进行推广,助农增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