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

2020-01-10 15:08:53 [来源:岳阳市纪委监委] [编辑:邓玉娇]
字体:【

日前,岳阳市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

市人社局原调研员易惠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06年10月至2018年9月,易惠军在先后任市医保中心主任、市人社局调研员(主持医保中心工作)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共计7.7781万元,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邀请前往江西、福建、四川、贵州等地旅游,旅游花费3.5万余元均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此外,易惠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0月,易惠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取消退休待遇,相关违纪资金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

临湘市岳阳惠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喻小平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问题。2002年5月至2017年5月,喻小平在先后任临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长、岳阳惠临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期间,违规收受私人企业主和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共计19.9万元。此外,喻小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1月,喻小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相关违纪资金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

湘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浩等人违规以公款购买礼品、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3年12月至2014年12月,陈浩任湘阴县政务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分管财务工作。在此期间,该中心违规使用3.8936万元公款购买烟酒及螃蟹、植物油、茶叶等土特产,用于招待、送礼等事项。2017年,该中心以扶贫攻坚加班费、考勤补助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3.9064万元。对以上问题,陈浩均负有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该中心出纳员刘艳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10月,陈浩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刘艳受到政务警告处分,相关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4

汨罗市归义镇山塘社区原党总支书记杨分良等人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8年9月,杨分良安排山塘社区居委会干部曹桂华、杨精国、肖立微虚开发票套取公款87.5825万元,之后将该款用于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前往湘西凤凰古城和海南省旅游、违规吃喝、违规购买烟酒等,共计开支50.207万元。此外,杨分良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0月,杨分良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曹桂华、杨精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肖立微受到延长预备党员预备期一年处理,相关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