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第一场雪,下到了石门东山峰

2020-01-09 11:12: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钰洁 陈旦明 李成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月9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刘钰洁 陈旦明 记者 李成辉)记者今天从常德市石门县气象局获悉,1月8日晚,石门县东山峰迎来2020年第一场雪,这场雪把山峰、房顶、道路全换上了白色的新衣,随着天气变化,雪又转换成雨,淅淅沥沥的雨落在树枝上、房檐上,形成了长的短的美丽雨凇。一夜之间,雨雪将东山峰装扮成一个梦幻的冰雪世界。这也是湖南今年的第一场雪。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量偏多,其中湘西北异常偏多(相比往年同期偏多2~3倍)。冷空气活跃,气温起伏较大。

9日:阴天有小雨,其中岳阳、益阳、常德、张家界、湘西州及怀化北部部分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1~13℃,其他地区6~8℃;最低气温湘东南5~7℃,其他地区3~5℃。

10日:永州、郴州、衡阳及邵阳南部、株洲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省内阴雨天气较多、大雾频发,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