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长沙 “星城快警”开展处突演练

2020-01-08 18:04:4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夏博]

华声在线1月8日讯(通讯员 段旖亮 吴珑 记者 杨洁规) “把刀放下!抱头蹲下!”在长沙特警“星城快警”及各联勤单位的协同配合下,一名持刀伤人“嫌疑人”被成功制服。今日上午,长沙特警在长沙火车站站前广场开展警用装备展示及反恐安全知识宣讲,并进行一场处突演练。

1月8日上午10点,在长沙火车站站前广场,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特警五组“星城快警”平台、特警三组警犬中队及治安支队二大队等单位联合开展了多警种协同快反处突演练。演练以一名“暴恐分子”持刀砍人为背景,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统一调度下,长沙火车站“星城快警”平台迅速启动快速反应联勤联动机制,快警平台、警犬中队及治安联防等多方警力迅速赶到现场,协同配合将“嫌疑人”成功抓获。

据悉,自2019年2月,长沙市公安局全面启动“星城快警”平台以来,特巡警支队特警五组各“星城快警”平台共处置各类警情220余次,抓获各类在逃犯罪嫌疑人100余人,开展救急帮困行动60余次,成功救助遇困群众50余人,展示了良好的警务效能和社会效益。

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反恐安全知识宣传是“星城快警”平台履行社会窗口服务职能的重要环节。各“星城快警”平台将严格按照“屯警街面、精准调度、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警民联系,立足岗位、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始终做到快反处突、敢打必胜,全心全意、服务人民,为维护省会长沙平安稳定贡献自身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