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活动开启 写出你的思念和牵挂

2020-01-08 14:56: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瀚潞 李黎明 田超]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月8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刘瀚潞 通讯员 李黎明 摄影 田超)“千古温情寄尺素”,弘扬湖湘文化源远流长的家书传统,培养好的家教、家风。今天,2020年湖南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潇湘家书”活动在娄底新化槎溪镇启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出席活动并讲话。

“潇湘家书”活动是“四季红·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一项重点活动。本次活动于2020年第一季度面向全省开展,包括写家书、寄家书、晒家书等阶段。活动倡导在湘和在外的湖南人书写家书,讲述家乡和家人的故事,把三湘大地脱贫攻坚的喜人变化、父老乡亲的深情牵挂、留守儿童对父母的浓情思念等传递给亲人,邀请湘人回乡过年、返乡创业。

 

在活动中,省直各主办单位将向各地赠送新农村建设经费与物资,开展理论宣传、政策宣传、文艺演出、春联书写、农技咨询、法律咨询等惠民服务,活动志愿者也将深入残障人员、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等家庭,帮助指导书写家书,开展送温暖、送亲情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潇湘家书”线上参与二维码

“潇湘家书”活动设有线上、线下两种参与方式。线上可扫描二维码,进入“潇湘家书”活动页面,书写家书,点击提交,即可生成一封电子家书。同时,全省各邮政营业网点还为活动提供了专用信封、家书寄送服务。参与活动的家书将有机会在湖南日报等省直、市州主要媒体平台展出。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志工办、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农村农业厅、湖南日报社、湖南广播电视台、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省邮政公司、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等联合策划。

(点击查看倡议书)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