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地降温16度!“断崖式”降温今晚开始,还有几件事要注意

2020-01-06 13:39:17 [来源: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刚刚过去的周末

湖南持续的阴雨终于有所停歇

气温也一下攀升起来

但“遗憾”的是

“好景不长”

根据最新的气象预报

今晚开始

气温将迎来“断崖式”下降

↓↓↓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东南部雨量正常,其他大部分地区雨量、雨日均偏多,其中西北部异常偏多。

6日:常德、张家界、湘西州、邵阳及怀化北部阴天有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湘南20~22℃,湘西北10~12℃,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湘南7~9℃,其他地区4~6℃。

6日晚~7日,受冷空气南下和南支槽东移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次降温、降水及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4℃以上,湘东南局地降幅可达16℃。预计7日08时至8日08时,湘东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北风3级;最高气温湘中以南15~17℃,湘北9~11℃,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2~4℃。

气温迎来“断崖式”下降您做好应对准备了吗?

今天要着重提醒大家

如果明天开车出行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事情

谨防行车打滑

气象预报显示,今日常德、张家界、湘西州、邵阳及怀化北部阴天有中雨,局地大雨;明日向东南地区气温降幅大,并伴有降雨。气温骤降,也务必要警惕路面霜冻。不论是低温降雨还是冰冻天气,此时路面附着系数低,车辆易打滑造成交通事故。

大家务必小心!再小心!

预防车辆打滑你必须注意这些事

油门得缓踩。需要加速时,油门应缓踩,以防驱动轮打滑。

适当降低车速。低温雨雾、雨雪天行经山区高速公路时请及时降低车速,警惕路面霜、冰造成打滑。如果能见度不佳,应遵循相关规定,严格按照限速要求行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81条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1. 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

2. 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

3. 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切勿急打方向。行车时,双手握住方向盘,尽量保持直行,不随意变道。转弯时方向盘要尽量缓慢一点。不要在弯道中急踩刹车,否则惯性易使车辆失控。

刹车用“点刹”。刹车时切勿猛踩刹车板,要用“点刹”轻踩的方法。

谨防车辆被冻

今夜凌晨将迎来气温骤降,同时部分地区有降雨,一定要警惕爱车结冰、结霜的情况。

如何预防?

① 当然是尽可能将车辆停放在室内停车场或是能避雨的地方。

② 今晚用完车后,不要立即锁上车就走人,要将车门打开通风。等车内的温度降至与车外的温度差不多时,再关门锁车。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因内外温差形成的水汽结霜。同时尽可能将车窗、后视镜上的雨水擦净,将雨刮器立起来。

③ 准备一个较厚的汽车防冻罩。

车窗、挡风玻璃、后视镜、雨刮器被冻住怎么办?

最先要做的事就是热车。然后开启暖风,设置吹前风挡玻璃模式,几分钟之后霜冻就会融化。

车门被冻住怎么办?

车门被冻住,这种情况不太好解决,可以选择用温水浇一下结冰处,或用温水擦,但门打开后要立即将残水全部擦干,否则门缝会结上更厚的冰。当然,根据天气预报,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不太大。

以上干货

请牢记于心

不听劝

你可能就成了别人的

“前车之鉴”

雨天行车操作不当,小车漂移撞护栏

2019年12月26日,郴州的李先生驾车行驶至京港澳高速1742公里处时,因发现路面有积水,于是李先生急打方向并猛踩刹车。结果车辆失控,与护栏和中央隔离带发生碰撞。

雨天行车不降速,过弯时突然打滑

2019年12月21日,二广高速2363公里处发生一起小车撞护栏单方事故。经调查询问,驾驶人万某称因路面湿滑,经过弯道时未及时减速,车辆突然失控打滑。所幸车上人员并无大碍。




如遇雨雾、雨雪天

请牢记

降速、控距、亮灯!

轻油、缓控、点刹!

希望大家一路平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