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汝龙获“杜鹃花”终身成就奖 从艺湘剧60周年专场演出举行

2020-01-06 08:57: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远帆]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曹汝龙获“杜鹃花”终身成就奖

从艺湘剧60周年专场演出举行

华声在线1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熊远帆)1月3日晚,曹汝龙从艺60周年专场晚会在长沙举行。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戏曲现代戏研究会会长季国平到场祝贺,长沙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为曹汝龙颁发长沙“杜鹃花”终身成就奖,以表彰曹汝龙为湘剧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曹汝龙是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遗湘剧代表性传承人。他9岁从事湘剧事业,至今整整60年,代表作有《布衣毛润之》《铸剑悲歌》《古画雄魂》《李贞回乡》《田老大》等。1993年,曹汝龙在湘剧《布衣毛润之》中成功塑造了中国戏曲舞台上第一个毛泽东的形象,荣获第四届“文华表演奖”。1995年,在湘剧《铸剑志》中扮演诸健,荣获第十三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今晚的专场演出上,曹汝龙演唱了湘剧戏歌《沁园春·雪》和《沁园春·长沙》,并力邀3位“梅花奖”获得者张馨月、张建峰、张琳,及湘剧行业优秀演中青年演员倾情出演,以精湛的艺术水平,展示湘剧的底蕴和魅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