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2020——清零看三湘】城步:大道进村庄 致富奔小康

2020-01-06 07:10: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郑丹枚 阳望春 刘海波]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城步:大道进村庄 致富奔小康

全县农村公路行政村通畅率达100%

华声在线1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见习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阳望春 刘海波)“以前村里路难走,种的水果也卖不出;村里修了新水泥路后,大家出行方便多了。”1月2日,在城步苗族自治县汀坪乡龙塘村,贫困户韦宗建高兴地说,去年他家种了300多株百香果,收入达4万多元。

汀坪乡龙塘村地处湘桂边界,由于交通落后、信息闭塞,茶油、土鸡、土鸭等上好的农产品卖不出去,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2018年以来,该县拿出资金1200多万元,将全村13公里组道硬化,村里通过推行“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种植百香果600余亩、油茶400亩,带领183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公路畅通是苗乡同胞脱贫致富的希望所在。近年来,城步将“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作为加快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加快乡村公路建设进程。投资2亿多元的省道219城贝公路建成通车,打通了全县南北通道;投资近9000万元完成520公里组道修建和组道铺砂,2287个村民小组实现道路通达;投资1.34亿元完成272.7公里自然村通水泥路工程……目前,全县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405公里,行政村公路通畅率达到100%。

快捷、便利的交通撬动了全县生态农业发展,目前,该县高山蔬菜种植达11.9万亩、苗香梨1.4万亩、猕猴桃1.2万亩、柑橘1.1万亩,奶业年产值达3亿多元,带领14320户56040名群众脱贫。

相关专题:决胜2020——清零看三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