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结果出炉 对工作满意度居全国第七

2020-01-06 06:52:02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结果出炉

对工作满意度居全国第七

长沙晚报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周小华 通讯员 唐清莹)2019年“用汗水浇灌收获”的长沙白领有怎样的收获?对工作、生活还满意吗?今天,由智联招聘发起的长沙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结果新鲜出炉。结果显示,长沙白领工作满意度和生活满意度指数均大幅提升,长沙白领对工作的满意度居全国第七位。

据了解,全国共有38个城市参与此次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长沙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2.51,在全国排名第七,在新一线城市中排名前列。具体来看,2019年长沙白领对职场人际关系满意度最高。

提及2020年的愿望,接受调研的长沙白领中有六成表示想加薪。有26.4%的白领表示,希望获得“职业技能方面的培训”。在接受调研的白领中,有28%的人表示存款余额在“5万以上”,这数据较上年有大幅提升。

在未来事业发展方面,有28.8%的长沙白领表示对2020年的事业持乐观心态,人数最多。

谈到对于2020年的规划,接受调研的大多数长沙白领希望通过学习、寻找新机遇和升职加薪来缓解职场焦虑。其中,66.4%的白领选择通过“学习和充电”的方式来充实自己,55.2%的白领希望“寻找新的风口和机遇”完成逆袭,还有50.4%的白领选择追求“升职加薪”的职业规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