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区分四类区域调整渣土运输时间

2020-01-05 18:34:4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编辑:潘华]
字体:【

1 月 5 日,记者从长沙市开展 " 优化全市渣土运输的现场工作部署 " 会上获悉,自 2020 年 1 月 1 日起,长沙城区渣土运输将全面实施错时错峰出行,按照禁行路段、核心区域、中心区域、外环区域,分四类区域优化调整渣土运输时间。

" 夜间空气扩散条件相对较差,而且夜间运输噪音也容易对居民生活产生不利影响。错峰出行将有效增加渣土运输时间,实现科学精准控尘治尘,减少道路交通拥堵,控制噪音扰民。" 据市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介绍,此前,长沙城区渣土运输时间主要集中在 22 时至次日 4 时,自 2020 年 1 月 1 日起,长沙在高新区、内五区以及望城区、长沙县范围内将优化调整渣土运输时间。望城区、长沙县渣土运输时间调整的具体方案按照全市统一要求,结合辖区综合情况科学制定。

其中,禁行路段全天候禁止渣土运输车辆通行,包括橘子洲大桥、银盆岭大桥、福元路大桥、万家丽路高架桥、湘府路高架桥、营盘路隧道、南湖路隧道、湘江路浏阳河隧道、营盘路年嘉湖隧道、五一大道、岳麓大道(银盆岭大桥至西二环)、湘府路(新开铺路至芙蓉南路)、八一路(迎宾路至长岛路)、迎宾路(八一路至营盘路)、营盘路(芙蓉路至东风路)。

核心区域为城区二环围合区域(不含边界)及省政府周边新韶路、刘家冲路、湘府路、新姚路围合区域(含边界),只允许建设工程项目在区域内的运输渣土车通行,渣土运输时间调整为 19 时 30 分至 24 时,总计日通行时间为 4.5 小时。

中心区域为城区二环以外(含边界),三环、浏阳河、机场高速、黄兴大道、滨湖东路、京港澳高速围合边界以内(不含边界),渣土运输时间调整为 9 时 30 分至 22 时(交通高峰期 16 时 30 分至 19 时 30 分禁止通行),总计日通行时间为 9.5 小时。

外环区域为城区三环、浏阳河、机场高速、黄兴大道、滨湖东路、京港澳高速围合边界以外的区域(含边界),渣土运输时间调整为 9 时 30 分至 22 时,总计日通行时间为 12.5 小时。

此外,夜间 22:00 后需进行渣土运输作业的,应在生态环境部门办理夜间施工许可手续后方可进行。 夜间 24:00 后严格禁止渣土运输。

按照 " 属地负责、就近消纳 " 的原则,对不涉及跨区县运输消纳的,由项目所在地辖区城管渣土管理部门根据本区实际情况划定运输线路,原则上应尽量避开重点敏感 区域、交通堵点 ; 涉及跨区县运输消纳的项目、盾构土处置项目和资源化利用项目,渣土运输线路的划定由市级城管部门统筹调度划定 ; 高新区、望城区、长沙县的渣土处置项目审批后统一报市级城管部门备案。对涉及限制货运车辆通行区域内的渣土处置工程项目,运输时间与禁货时间相冲突的,以市级城管部门具体审定的时间为准,不受交通禁行规定的限制,市城管部门审定情况应及时反馈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并共同加强监管。

潇湘晨报记者陈张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