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2020——清零看三湘】新宁:农村基本实现饮水安全

2020-01-04 07:50: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霄]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霄 通讯员 张振明)2019年12月24日中午,新宁县万塘乡大湾村贫困村民朱香会家,洗衣机欢快地运转,厨房里溢出饭菜香。“现在家里通了自来水,我们也喝上了安全水。”朱香会笑着说。

去年来,新宁县针对拟脱贫出列的26个贫困村、近2.44万贫困人口饮水问题进行规划建设,同时兼顾其他非贫困村。对2018年以前所建的尚未正常供水的自来水饮水工程,以乡镇为主、水利部门配合进行整顿,做到达标供水。饮水工程分别采用单村、分散、联村和管网延伸方式实施,所需设备由县里统一公开采购。工程完工验收后,按“一水厂一档案”逐一核对好工程情况,交由乡镇、村、组进行管理。

“我原来担心新修的房子地势太高,喝水困难。现在政府帮我们修建了饮水工程,自来水直通屋里,太方便了!”崀山镇分水村贫困村民王会和高兴地说。

目前,新宁县21处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饮水工程全部完工,供水到位。全县农村基本实现饮水安全,自来水普及率达80%以上,水质达标率达100%。

相关专题:决胜2020——清零看三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