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投资规模最大台资项目实现量产 将建成全球最大喷墨打印机制造基地

2020-01-03 22:20: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吴广]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投资规模最大台资项目实现量产

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在岳阳量产,将建成全球最大喷墨打印机制造基地

华声在线1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吴广)今天,我省投资规模最大的台资项目——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在岳阳实现整机量产。预计该项目今年生产规模可超过预期,实现年产1800万台。

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总投资180亿元,由世界500强企业台湾新金宝集团投资建设,主要为美国惠普公司代工生产喷墨打印机。2018年10月,项目落地岳阳城陵矶综保区,同年12月开工。2019年9月成功试产。

新金宝集团董事长许胜雄介绍,项目从开工到量产仅用了约一年时间,创造了惠普和新金宝全球工厂建设的最快纪录。这得益于湖南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岳阳市委、市政府与城陵矶综保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保姆式”服务。

预计项目全部投资完成后,将实现年综合产值500亿元以上、综合税收30亿元以上、进出口贸易额30亿美元以上,成为全球最大的喷墨打印机制造基地。

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表示,岳阳将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后续相关基础设施快速建成,全面兑现优惠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据介绍,该项目产生了强大的集聚效应,先后促成新金宝大陆区域总部、研发总部和自主品牌制造基地项目、华为高端制造基地项目、中韩合资智能显示绑定制造项目、京东方液晶模组智能制造项目等重大项目落户。目前产业链配套企业和项目总投资已超过200亿元,为岳阳打造千亿电子信息产业和千亿现代物流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成为产业链招商、企业集群培育的典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