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年的意蕴里

2020-01-03 09:27: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程应峰] [编辑:夏博]
字体:【

□程应峰

时光就这么浸润着,蜿蜒着,漂染着,流泻着,奔涌着,激荡着。日子,一晃,又是一年。在时钟分分秒秒永不懈怠的步履中,在记忆的屏幕上,烦恼有过,无奈有过,痛苦有过,忧伤有过……当然,也有许许多多甜蜜美好的追忆和根植于心的怀恋。

人的一生,总在追寻着,向往着。追寻着生命的快乐,事业的成功;向往着情感的圆满,生活的幸福。人生的每一步,或滞涩,或沉重,或激越,或轻快,或优雅,或悠闲……就算一步一颤,一步一颠,也绾结着情趣盎然、多姿多彩的生命故事,谱写着荡气回肠的生命乐章。我们需要在意的,不是故事中的风雨阴晴、争夺搏杀、曲折崎岖、爱恨情仇……而是我们的生命是不是擎起了甚至燃起了令人仰视的、可以照亮他人甚至照亮整个世界的火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缤纷的焰火和欢快的乐曲声中,生命,铺开了又一幅崭新的画卷,生活,又一次展开了新的篇章。也许,迎面而来的日子,依然免不了苦涩和艰辛,坎坷和磨难,但只要心有所系,心有所寄,心有所托,一切的艰难困苦都将不在话下,都将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新的一年,许许多多事情等待我们去完成,许许多多想法等待我们去实施,我们面临的,是新的挑战,新的机遇,新的高度,新的跨越。

星光点点,闪烁缤纷绮丽的梦想;春色无边,荡漾至性至美的情愫。新年,总是醒目的;新春,总是透着新意的。就算还有几丝寒凉,又怎能敌得过心头融融的暖意;就算还有几分萧瑟,又怎能挡得住蓬勃向上生长的力量!斟一杯浓酒,酿几缕思绪吧,以心驰神往的姿态,留下新春最欢快的祝福,许下新年最美好的愿望!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们所处的世界,每个人都有梦想,都希望过上理想中的生活,但理想的生活不是坐得来、等得来的,它需要我们无怨无悔地付出,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地行动;需要我们克服人性中的丑陋或堕落、腐朽或肮脏;需要我们克制冲动,克制欲望,尽心竭力去营造生命的宁静、美丽、和谐、安详。

眼睛能看到的地方,心就能到达。过去的一年,我们以奋进的姿态,闯过了许多难关,取得了瞩目的成绩,生命历程厚实而值得回味。而新年的抵达,意味着人生旅途有了新的目标、新的起点、新的景象,新的轮回。

在新年的意蕴里,让我们以昂扬的姿态,播下星星的种子,以永不枯竭的汗泉凝结为肥,划恒心之桨航行于漩流,经历风雷雨电的冶炼,饱尝霜雪冰雹的雕琢,在欣欣向荣的新时代,在十二个月簇新的枝桠上,展示芬芳醉人的生命哲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