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流接送残疾女孩韩力一年多,8名网约车司机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2019-12-31 09:29: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海文 龚化]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轮流接送残疾女孩韩力一年多,8名网约车司机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万元奖金当基金,8人将续写更多爱心

12月30日,爱心网约车司机们与韩力在成都相聚。

8名爱心网约车司机轮流接送残疾女孩韩力上下学一年多,风雨无阻,且分文不收,经三湘都市报报道后(详见12月30日A05版《8名网约车司机排班送残疾女孩上学》),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12月30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三湘都市报授予许斌等8名网约车司机“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为他们颁发1万元正能量奖金。得知获奖后,许斌等8名网约车司机一致决定,将这笔奖金用来帮助残疾或贫困的学生。

■文/图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海文 龚化 通讯员 唐晓山

事迹

轮班接送残疾女孩感动网友

今年20岁的韩力是娄底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大一学生。15岁那年她被检查患了骨肉瘤。当时对她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感觉整个世界都是黑暗的”。手术后,韩力的左腿被高位截肢,从此借助双拐走路。

2018年3月,一次偶然的机会,正读高三的韩力遇上了网约车司机许斌。许斌主动每天免费接送韩力上下学,持续接送一个月后,樊顺森等7位网约车司机也加入了免费接送韩力上下学的行动。为了避免出现空档,8位司机制定了一个值班轮流表确保每天都有人接送韩力,这一接送就是一年多,直到她上大学。

“虽然我现在没有强大的能力来回报他们,但我可以选择铭记。因为有他们,我的人生处处充满阳光;因为有他们,我的人生处处洋溢着幸福。我会将这份感激化为爱的行动。”韩力含着热泪告诉记者。

12月30日,三湘都市报报道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网友“李敏”评价:“接送一天是件小事,但是坚持一年多就成了一件了不起的大事,向他们致敬!”;网友“谌继仁”点赞:“感动,很正能量,一点点的帮助和关怀,也许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给这些叔叔们点赞!”;网友“无臂石建涛”留言:“身体力行行善举,点赞温暖的人。”;网友“马晓慧”跟帖:“一丝善念,化成身体力行的善举”……

回应

奖金当基金,续写爱心

12月30日下午,经三湘都市报推荐,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三湘都市报授予许斌等8名网约车司机“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颁发10000元正能量奖金。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三湘都市报在内的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6800多名正能量人物。

“谢谢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三湘都市报对我们的鼓励!”当天下午3时许,当记者把获奖的消息告诉许斌等8名网约车司机时,正在成都参加公司年会的爱心司机们连声致谢。

下午5时许,网约车司机樊顺森致电记者表示,“我们8个人一致商议决定,将这笔正能量奖金作为爱心基金,全部用来帮助残疾或贫困的学生。”

链接

天天正能量颁奖词

厄运降临,一位女孩患病左腿高位截肢,让一个家陷入困顿;一次偶遇,他成了她的专职司机,掀开免费接送的爱心故事。温暖在延续,一个人带动一群人,8个“好人叔叔”成了女孩的腿。

一年多的免费接送,将难能可贵的良善传达,给予了残疾女孩侠骨柔肠的帮助;一张接送“排班表”,将满满爱心承载,为一个陌生人撑起了一片天。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没有过多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每一次往返学校的耐心和温情。一个微笑,让素昧平生变得亲切温暖。真诚付出,使萍水相逢变得胜似亲人。

有时候,正能量就是你心头的一丝善念,化作身体力行的实践,哪怕它看起来多么的微不足道。再小的爱,也能把冷漠击穿。

相关专题:“的哥”爱心接力 无私大爱暖三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