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发出首张非道路移动机械号牌

2019-12-31 08:57:4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钟毅]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发出首张非道路移动机械号牌

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时,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将被作为重点对象进行监管

长沙晚报12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玮蔚 通讯员 钟毅) 3—JAH00001!今日下午,长沙发出首张非道路移动机械号牌,安装在一台大型挖掘机上。这标志着长沙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作为大气污染物排放“大户”,挖掘机、起重机、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摊铺机、平地机、叉车、推高机、牵引车、摆渡车等非道路移动机械领域一直是环境监管的薄弱环节。市生态环境局摸底统计,全市共上报2997台非道路移动机械。

从今年11月开始,市生态环境局依托生态环境部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信息采集平台,正式启动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工作,第一批次共计审核通过1304台非道路移动机械。11月中旬,市生态环境局启动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号牌制作工作,经市政府同意后,委托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号牌制作中心进行制作。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赵玲芳介绍:“通过发放机械环保号牌,能够精确掌握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种类、数量、污染排放、使用地点、工作状态等情况,并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及时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降低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同时,安装了号牌的机械都将同步安装GPS定位系统。今后,在全市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内违规使用相关机械的,执法人员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实施处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时,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将被作为重点对象进行监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