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证券化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全省首单资产支持票据"落地"

2019-12-30 08:00: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杨帅羽] [编辑:夏博]
字体:【

资产证券化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全省首单资产支持票据“落地”,发行利率3.73%

华声在线12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杨帅羽)资产支持票据,作为资产证券化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的一种重要模式,在我省的首单业务正式“落地”。记者近日从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获悉,由该行主承销的“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储架规模30亿元,本期发行11.67亿元,发行利率3.73%,创同类资产新低。

资产支持票据,是指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由基础资产所产生的现金流作为还款支持,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债务融资工具。作为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资产支持票据有利于企业盘活存量资产、加快资金周转,进而优化负债结构、降低经营风险。

资产支持票据(ABN)和资产支持证券(ABS),也是市场上主流的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模式。近几年来,资产支持证券(ABS)在我省资本市场比较活跃,但资产支持票据(ABN)在我省起步相对较晚,迟迟未有项目落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