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洞景区的蝶变

2019-12-25 09:49: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杨卫军]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白水洞景区的蝶变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杨卫军

12月20日,新邵县白水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白水洞大峡谷流水潺潺,人声鼎沸。

白水洞名为洞,实为一条纵深10公里的大峡谷。谷中水流激荡,两侧群峰拱卫,宽窄不一,其形似洞,故名白水洞。

自明代以来,白水洞一直是湘中旅游胜地,“高峡平湖”罗山湖、“溶洞博物馆”白龙洞、“地质奇观”一线天、白水古院、两宜寺等自然奇观和人文景点引得文人墨客纷至沓来。

2017年10月,新邵县投资2.7亿元,建设全长9.8公里的塘白旅游专线公路;2018年1月,投资2.8595亿元,对景区闭园提质改造。

历时2年,白水洞景区精彩蝶变,重新开园。

记者在景区看到,白水洞景区游客接待中心、白龙洞和河沙坪两个二级游客接待中心、旅游公厕、游步道、通景公路各项设施完善齐全。棠溪河风光带、白水古院、白龙洞等景点面貌焕然一新。景区内的民居多数挂有特色木刻楹联,人文气息十足。

白水洞景区是我省首批“十大冬季旅游胜地”,如今公路已建成通车,从县城到核心景区的车程仅需10分钟。据介绍,县里将不断完善白水洞景区旅游业态,串联长寿清水村、大同福地等景点,为游客带来更多美好的旅游体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