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帽”更亮了!湖南省教育电视台到幼师学校采集“小红帽”党建品牌素材

2019-12-21 16:54:3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讯 12月19日,湖南省教育电视台到株洲幼儿师范学校拍摄全省中小学党建工作专题宣传片——株洲幼师学校“小红帽”特色党建。拍摄组采集了“小红帽”党建品牌素材,并针对“小红帽”品牌建设的初衷、举措、成效及下一步如何深化和完善党建工作等问题采访了该校党委书记李涌浩同志和优秀党员代表谭晓芳同志。

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力,株洲幼儿师范学校针对“完善‘小红帽’品牌建设”展开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并汇编成册;在建设过程中,力争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完善了“小红帽”品牌建设,将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11月26日《“小红帽”党建品牌的实践与研究》项目荣获了株洲市2019年十大教育改革创新项目,调研行动转换成了实实在在的成果。

围绕“有的放矢勤整改、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小红帽”天天见活动。此活动由108名党员分别进行认领任务,统一头戴“小红帽”,在校园各个角落开展志愿服务,着力解决校区搬迁、合作办学等教学条件转变后显现的各类突出问题,为校园更安全、更有序提供了坚强而有力的保障。拧紧“轮子上”的“螺丝钉”,保障平安出行。“小红帽”分支部每天3组5人值班,值守校门、疏导交通,为师生保驾护航。学校党委积极与公交公司对接,成功开辟职教城首条教工公交专线,接送教师达5100人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守住“讲台上”的“主阵地”,规范教育教学。推选师德好、素质高、资历老、责任心强的党员教职工作为“小红帽”督导员,并邀请他们参与修订学校教学常规红线12条,共组织推门听课122节,通过这些活动确保教学活动严格按照课程标准进行。

党员教师马研  语文课堂《阿房宫赋》

把好日常中的“安全阀”,优化后勤服务。分类整理相关问题143件,并反馈到相关职能科室,分支部组织“小红帽”协助或督导解决,逐条办结。如中高职学生错峰就餐时,“小红帽”主动维持就餐秩序,参与检查食品安全;夜晚就寝前,“小红帽”走进宿舍,检查学生作息,了解学生需求。

小小一顶“小红帽”,鲜红、朴素、温暖、具象,幼师学校全体共产党员戴上“小红帽”,体现的是初心使命、是责任担当、是先锋榜样、是力量荣誉。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小红帽”们将在为师生服务、排忧解难的道路上继续发光发热,使“小红帽”更鲜红更亮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