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星沙小学31名小朋友走进长沙银行 体验“小小银行家”

2019-12-20 11:51: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帆 王钰 陈曌]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0日讯(通讯员 陈帆 王钰 陈曌)“您好,欢迎来到长沙银行星城支行”“您好,请问您喝一杯水吗”“您好,自助取款机请直走”……12月14日上午,长沙银行星城支行的营业厅里,传来了一句又一句稚嫩的声音。原来,是来自大同星沙小学的31名小朋友,在长沙银行星城支行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星城支行营业部,学习基础的银行服务话术和金融知识,实现了成为一名小小银行家的体验之梦。

首先,星城支行的党员志愿者对小朋友们进行了基础的业务知识培训,教大家识别不同面额的人民币、点钞、练习大堂经理的服务话术以及优雅得体的站姿、坐姿等。通过分组教学和开展互动小游戏,充分调动了小朋友的积极性,让在场的小朋友都踊跃地回答问题、学习知识。接着,在星城支行党员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营业大厅,认识了回单机、柜员机等各类智能机具。最后,小朋友们利用刚刚学习的知识进行实践,担任厅堂临时的大堂经理,有模有样的引导着星城支行的客户进行业务的办理,许多客户都为“小大堂经理”点赞。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拉着星城支行的志愿者说:“姐姐,今天在这里学习我好开心呀,你们的工作可真有趣”。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大人和孩子收获都很大,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家都学到了不少金融知识。

长沙银行星城支行一直坚持将金融知识送进校园,开展此类社会实践活动,为小朋友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实践平台。作为湖南人自己的银行,支行将始终坚守正道而行、信泽大众的使命,更多更好地服务社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