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新探索 长沙市周南实验中学启动学校在线学习中心建设

2019-12-20 11:02: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0日讯(记者 卢小伟)12月18日,长沙市周南实验中学正式启动学校在线学习中心建设,学校与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长沙市中小学人人通—在线学习中心的大框架,打造学校在线学习中心,实现与市级平台账号、资源、数据互联互通,并结合学校教学场景与实际应用需求,通过联合研发和外部引入的方式建设校本数字教学资源,开发智慧教学应用系统,构建长效运营服务机制,推进信息技术与学校教学深度融合与创新应用。

本学期,周南实验中学正在推进校本智能寒假作业的开发,支持学生纸上完成作业,拍照上传,系统自动判题,并能提供答案、解析供学生自检,最终形成完整作业数据报告,帮学生及时解决作业难题。同时,学校老师将结合作业数据,开设直播课程,为学生进行在线答疑与知识辅导,精准开展课后教学服务。

启动仪式上,周南实验中学申请成为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大数据时代中小学作文智能网络教育的研究与实践》和长沙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中学物理精准教学的研究与实践》研究实验学校,现场进行了授牌。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教所所长、长沙市语文学科教研员刘兵老师表示两个课题都以长沙市中小学生在线学习中心为技术支撑平台,将课题研究与学校在线学习中心的教学应用相结合,能够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与创新探索。

周南实验中学校长张正军表示学校作为长沙市智慧校园建设试点学校,一直在不断的探索学校教学信息化的建设,一方面要按照全市统筹要求,积极推进长沙市中小学人人通平台和在线学习中心的应用,另一方面也要充分考虑学校的实际情况,打造校本化、个性化的资源与应用系统;从而有序、高质量的推进智慧教学的建设与应用。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刘敏玲表示校企战略合作是一种互惠互利的方式,作为企业可以深入学校教学场景,充分了解学校教学情况,才能做出符合学校教学需求的内容与系统;作为学校,引入企业专业化技术、服务能力,逐步提升师生信息素养,才能保障智慧教育系统的常态化应用。

教育信息化2.0时代来临!继湖南省获批成为全国首个教育信息化2.0建设示点省后,今年5月长沙市也入选全国首批智慧教育建设示范区。11月20日,长沙市政府正式印发《长沙市智慧教育行动计划(2019-2022)》,全面落实“三全两高一大”的基础目标上实现“五新”,形成以智慧教育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的新途径、新模式,拓维信息将发挥自身在互联网+教育领域的优势,助力全面提升区域教育智能化水平,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