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组织沿海城市技工回乡就业

2019-12-16 07:34: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杰 曹明]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5日讯(见习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曹明)“年纪越大,越想回家。”12月12日,常德人社局从东莞组织首批15名高级技工来到常德高新区参观考察。在湖南响箭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石门县籍技工覃道秋一边仔细观摩电焊工人作业,一边告诉记者,他在东莞打工17年,一直做焊工,他的妻子和孩子都在石门,希望能在家乡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近年来,随着“产业立市、开放强市”战略不断推进,常德产业发展不断升级,装备制造、机械制造等行业一线技工紧缺。为帮助企业破解人才瓶颈,常德人社局积极组织广东、深圳等沿海城市的蓝领技工回乡就业。

今年,常德全面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成立返乡创业服务中心,并在东莞设立联络处,为老乡返乡就业创业牵线搭桥。信息发布后,有60多名在东莞打工的常德籍技工报名,表达返乡就业创业意愿。技工徐建成算了一笔账:“家乡发展越来越好,回乡工作待遇比东莞高,还可以照顾家人。”最终,东莞联络处为15名技工订购回乡考察的火车卧铺票。

在老乡返乡创业就业交流对接活动座谈会上,9位技工当场与家乡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常德市返乡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春节临近,第二批老乡返乡创业就业交流对接活动即将启动,将精准对接计划返乡创业就业的务工人员,帮助更多的人回家乡、建家乡。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