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2019-12-14 21:46: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琛]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通讯员 胡琛)今晚,株洲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消息,决定于2019年12月14日20:00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同时启动Ⅲ级响应措施。

受外来性输入污染和本地极不利气象扩散条件影响,从12月14日0时开始,截至今天晚上19时,株洲市空气质量已经持续6个小时中度污染、2个小时重度污染。

按照长株潭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的要求及《株洲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启动Ⅲ级响应措施后,工业企业落实错峰生产、限产措施,减少全市二氧化硫(SO2)、氮氧化物(NOX)、颗粒物(PM)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工业排放量。严格落实所有施工工地和渣土处置工地停止渣土施工和运输、混凝土搅拌、建筑拆除,停止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施工作业措施。城市道路按照常规应急处理每日洒水降尘不少于3次,针对重点区域增加洒水降尘1次以上,保证道路无积砂、积泥、积尘。开展重点区域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减少车辆怠速行驶,加强对城区高污染排放车辆通行管控,严厉打击渣土车、高排放柴油货车违规上路等行为。全市范围内严禁露天焚烧各类垃圾、农作物秸秆等;城市建成区内禁止燃放烟花鞭炮、露天烧烤。

株洲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采取个人防护措施;建议中小学、幼儿园暂停体育课等户外活动;建议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企业生产、喷涂、汽修、家装等过程中减少易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