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常宁纺织产业“航母”再注新动能

2019-12-14 07:41: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成俊峰 常华]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常宁纺织产业“航母”再注新动能

湘南纺织产业基地两大项目开工

华声在线12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成俊峰 通讯员 常华)今天上午,湘南纺织产业基地项目污水处理厂和热电联产厂开工奠基,为常宁市打造“千亿级”纺织产业“航母”再注新动能。

湘南纺织产业基地项目是常宁市承接产业转移的生动实践,入选“湖南省100个重点产业项目”“衡阳八大千亿产业集群”。该项目由服饰生产园、环保设施园组成,规划建成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出口等一体化具有全球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纺织制造和出口基地,项目达产后可带动近10万人就业,服饰年产量达15亿件,年产值近1000亿元,年出口贸易额300亿元以上。

污水处理厂,作为湘南纺织产业基地环保设施园的核心组成部分,由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承建及营运。园区将采用国际最新标准、最先进技术建设污水处理厂,用于处理印染、水洗等服饰生产产生的废水。90%废水经处理循环用于企业生产,剩余的10%经过先进技术处理,按国际最新标准“无污染”排放。

热电联产厂,作为环保设施园的关键组成部分,由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及运营。项目建设以燃煤背压机热电联产为主、分布式光伏和分散式风电为辅、智能热网和增量配电网为平台的智慧能源中心,致力打造国家、湖南省智慧能源示范工程。

截至11月底,湘南纺织产业基地项目,6栋厂房主体建设已完成。环保设施园一期“三通一平”全部完成。据悉,目前已有31家相关企业正式与湘南纺织产业基地项目签约。深圳、中山、惠州等地300多家相关企业负责人赴常宁对接洽谈。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