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湖南商品房销售面积“9连降” 预计房地产市场量价将继续下滑

2019-12-13 06:53: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卜岚]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今年前三季度

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9连降”

预计房地产市场量价将继续下滑

华声在线12月12日讯 “今年9月我们推出了224套房源,但开盘仅认购了50多套。”12月12日,长沙市韶山南路某楼盘置业顾问周先生很是惆怅,“有效客户少,去化不理想,我今年的绩效奖金一直很低。”

在“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今年前三季度湖南多项指标增速回落,楼市也步入平稳期。省住建厅与省统计局近日联合印发的《2019年前三季度湖南省房地产市场形势的通报》显示,1-9月,全省房地产市场继续调整,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房地产用地出让均价下跌,房地产贷款增速放缓,不过,房地产开发投资仍然增长较快,房价基本稳定。

今年前三季度,长沙楼市不温不火,即便是“银九”,成色也略显不足。9月10日,芙蓉南路金谷豪庭推出了116套89-112的毛坯住宅,但开盘仅售出31套,去化率为27%。

数据更有说服力。《通报》指出,今年1-9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5845.5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7%,已连续9个月下降。销售金额3546.88亿元,增速较去年回落24.2个百分点。市州方面,长沙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522.41万平方米,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22.6个百分点。

从房价来看,全省房价基本平稳,岳阳、常德房价环比下跌。1-9月,全省新建商品住宅均价继续排名全国第27位,中部六省末位。

湖南房地产市场将如何发展?省住建厅、省统计局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将进一步加大。预计全省房地产市场将进一步放缓,量价继续下滑,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回落。

“调控政策方面,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表明下阶段仍将持续严控。”两部门认为,长沙市在严格调控下将以稳为主。三四线城市受棚改规模、货币化安置规模大幅下降以及城镇人口增长缓慢等因素影响,住房需求疲软,市场将继续下滑。■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