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天气晴暖干燥温差大 17日开始有冷空气影响

2019-12-12 11:15: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2日讯 据湖南气象网消息,今天(12日)至15日,湘西云系多变,其他地区以晴朗天气为主,省内雨量、雨日均偏少,无有效降水,湘南干旱维持,森林火险等级高,15日之后湖南雨量、雨日将有所增加,17日开始会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明显下降。

11日08时至12日08时,湘西、湘北晴天间多云,12日早晨局地出现了大雾,其他地区为晴天;最高气温20~22℃;最低气温湘西4~6℃,其他地区6~8℃。全省共发布大雾预警信号4县次。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2至13日受槽后偏北气流控制,全省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湘西局地早晨有雾;14日受中低层增湿和切变线影响,湘西云系增多,局地有弱降雨。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

13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1~23℃,其他地区19~21℃;最低气温5~7℃。

13日最高气温湘东南22~24℃,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6~8℃。

气象专家提醒,随着最高气温的不断攀升,昼夜温差进一步拉大,公众需注意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