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高等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

2019-12-12 11:02: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沙兆华]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沙兆华)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就《高等教育法》和《湖南省实施〈高等教育法〉办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赴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和中南大学铁道学院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参加调研。

调研组发现,近年来,我省各级政府认真贯彻《高等教育法》规定,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高等教育实现了从精英化到大众化的历史性跨越,但在党建和思政工作、服务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还需要加强,在办学定位、学科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层次类型等方面还存在不科学、不鲜明、不合理等问题。

调研组指出,要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依法治教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与水平,推动高等教育发展更加符合百姓和市场需求,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此前,调研组已分组赴湘南学院、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怀化学院和湖南医药学院开展调研,接下来还将赴湘潭和长沙的部分高校调研,旨在全面了解《高等教育法》在我省贯彻实施的情况,总结成效、查找问题、提出建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