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同寝室六姐妹集体保研名校

2019-12-12 09:35: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斯涵]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优秀!同寝室六姐妹集体保研名校

中南大学再现“学霸寝室”,6人各有兴趣爱好,喜欢跨学科交流

中南大学15舍317寝室6姐妹在一起。 通讯员 供图

人才济济的中南大学,很多时候学霸是扎堆出现的。不过,一个寝室6人齐刷刷保研升入国内名校的事还不多见。近日,同住中南大学本部15舍317寝室的袁静怡、王云璇、孙雨夕、高菲、郭怡辰、黄张懿6名同学就集体获得保研资格。那么,这个学霸寝室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斯涵

学习之余,各有兴趣爱好

“我的兴趣爱好有很多,比如撸狗、电影、旅游,有空的时候我还会去做做志愿者。”被保研至北大软微的王云璇是中南大学信息安全专业学生,她告诉记者,自己是土生土长的湖南妹子,骨子里就有湘妹子“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性格。相比王云璇这种“安静”的性格,被保研至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孙雨夕则刚好相反,运动是她最大的爱好,“作为一名‘程序猿’,我深知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上大学以来一直坚持跑步。”

虽然各有各的兴趣爱好,但是当记者问及寝室氛围时,这6个女孩异口同声地说出了四个字——轻松温馨。她们觉得打造良好的寝室氛围离不开理解和沟通。

“君子和而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优点,多看别人的优点,释放自己的善意,保持自我的同时尊重别人,宿舍里最重要的就是和睦相处。“我们也会经常一起吃饭,一起拼单,一起去逛街。”王云璇说,舍友袁静怡和她是同一天生日,每到这一天,姐妹们就会聚集在一起为她俩庆祝生日,“那份感动是什么礼物都替代不了的。”

互帮互助

从讨论中提高学习效率

“317茶话会”是这6名女生在宿舍经常组织的活动,从生活到学习,从明星到素人,在“317茶话会”上,她们无话不谈。

“我们最多的还是聊专业学习、竞赛经验等内容,聊起来就是一两个小时。”王云璇告诉记者,寝室里的姐妹来自两个专业,虽然只有公共课程相同,但是通过跨学科交流,可以让她们的思维更加开阔。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这6名女生还会经常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各种学术会议等活动,“一旦有姐妹参加大型的比赛项目,我们整个宿舍就会全体出动,为她出谋划策。”王云璇说,参加竞赛可以认识不同专业的优秀同学,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据悉,另外4位同学保送的学校分别是:袁静怡,武汉大学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高菲,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郭怡辰,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黄张懿,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对话

问:关于学习,对学弟学妹有什么建议?

答:首先应该找好自己的定位,确定自己的目标。兴趣爱好和专业学习这个平衡问题需要看每个人大学期间的计划和目标,要明确自己想干什么,重视学业与丰富个人课余生活并不冲突,可以协调发展。同时,多听一听老师的建议,因为老师基本上都是这个领域的行家,他会有很多的经验对你有益。

问:未来有什么想法?

答:希望永远保持向上,希望在读研究生期间好好学习,也希望毕业后能找一个好工作养活自己,更希望未来能够成为让母校骄傲的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