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 1至11月网上信访占比达60%

2019-12-12 08:41: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军 谭绍军 汪琳] [编辑:金灵]
字体:【

益阳市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

1至11月,网上信访占比60%,按期办结率为98.3%

华声在线12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军 通讯员 谭绍军 汪琳)近日,南县浪拔湖镇沙湾村村民崔金祥在“益村”平台反映,经过他家附近的岳常高速施工噪声严重。南县信访局收到此信访诉求后,与岳常高速公路开发公司协调沟通,最终在该段高速公路设置了隔声屏障,圆满解决了噪声扰民的问题。

近年来,益阳市信访部门着力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对接省信访信息系统(网上信访平台),建立健全信访网上投、事项网上办、结果网上评、问题网上督、形势网上判的“一网式”信访综合管理服务机制,网上网下相结合,着力解决群众“访累”问题。今年1至11月,全市共受理网上投诉2457件,网上信访占比达60%。

“益村”平台是益阳市政府与58集团联合推出的“互联网+”便民公益性平台。益阳市以“益村”平台建设为突破口,将“益村”与省信访信息系统对接,使“互联网+信访”的触觉延伸到全市1405个村(社区),实现全覆盖。目前“益村”平台注册用户达176万多人,群众可随时在网上反映诉求,对不熟悉上网的群众提出的诉求,由村(社区)便民服务员代办。今年来,益阳市委主要领导先后多次来到安化县江南镇金田村等多个村(社区),了解“益村”平台与省信访信息系统对接情况,要求全市进一步畅通网上信访渠道。

同时,益阳市大力推进领导信箱、12345市长热线及各类网上投诉的整合,把分散的信访“小窗口”信息整合到市信访部门的网上信访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减少了重复投诉、重复交转,降低了信访成本,方便了人民群众反映诉求。

在此基础上,益阳市加强对网上信访的考核,做好对网上信访当事人的回访工作。1至11月,益阳市网上信访事项信访部门及时受理率为100%,按期办结率为98.3%。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