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专项整治行动剑指“马路市场” 实现摊清人清路畅

2019-12-11 10:01:13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朱杰 陈慧 朱勋] [编辑:金灵]
字体:【

规范秩序消除隐患 实现摊清人清路畅

全市专项整治行动剑指“马路市场”

邵阳日报讯 (记者 朱杰 通讯员 陈慧 朱勋)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精神,12月9日,市安委会正式启动全市范围内的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旨在进一步规范城乡集贸市场经营秩序,彻底消除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着力提升道路交通领域安全水平。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至2020年底结束。市安委会成立由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事青任组长的马路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专项整治范围包括:在国道、省道、县乡道,城区主次干道以及农村其他重要交通干道沿线摆摊设点或“赶集”,占道经营、堵塞交通、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各类马路市场(以下统称“马路市场”)。

专项整治行动分为集中整治、统筹规划建设、新建市场及搬迁、规范管理和巩固提高等四个阶段,分别由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牵头,各乡镇街道为主体,各级商务、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应急、市场监管、住房城乡建设、城管、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农业农村等部门配合,采取关闭取缔一批、规划建设一批、搬迁转移一批、临时管控一批的方式,对全市城乡马路市场进行专项整治,确保实现“摊清、人清、路畅”。

市安委会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成立相应的由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负总责的领导机构,结合本地实际,明确部门职责分工和具体任务,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市安委办要成立督导组,驻点12个县市区和邵阳经开区进行督促指导,对督查中发现瞒报马路市场情况和应取缔未取缔、应搬迁未搬迁、暂时不能取缔或搬迁但管控不力的马路市场,一律对相关县市区、乡政府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在安全生产考核中予以扣分,并限期整改到位;对未按期整改到位或在整改期间发生马路市场生产安全事故的,一律实施安全生产“黄牌警告”或“一票否决”。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针对农村地区马路市场监管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采取强制取缔和强制搬迁措施的马路市场,成立专门队伍,定时定点巡查值守,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和长效机制,明确和落实监管责任,防止马路市场再次反弹,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