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天吃月饼啥滋味? 长沙西文庙坪,巢爹爹的“跨年月饼”即将出炉

2019-12-11 09:27: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大冬天吃月饼啥滋味

想尝鲜的人还真不少

长沙西文庙坪,巢爹爹的“跨年月饼”即将出炉

“别以为这个季节没有月饼呷,你看喽,我马上就要做一炉新月饼了。”12月10日,长沙天心区西文庙坪109号巷内,正在清理模具的巢双龙这样对记者说。年过半百的他其实没到长沙人说的“爹爹”的年纪,但他的月饼却非常有名,被称为“巢爹爹月饼”。他向记者透露,再过几天,他的“跨年月饼”即将出炉,大冬天吃月饼什么滋味?倒是让人有些期待。

好呷的月饼秘诀在原料

正宗的老长沙的口味,除了辣,其实还有甜。口味最重的甜,恐怕就是传统手工制作的老长沙月饼了,巢爹爹月饼是当仁不让的代表作之一。

油重、软糯,又甜又香,而且一定要吃热的。这大概就是食客们对长沙老月饼的印象。巢双龙介绍,他从2001年开始和老婆一起开店做月饼,今年是第十八年。顾客从附近的老街坊老邻居扩展到省内外慕名而来的众多食客,在网上也有很多订单。

因为生意太好,旺季的时候,在“巢爹爹”这里排上几个小时也不一定有得吃,是常有的事。因为这个,网上也有质疑的声音,但巢双龙还是坚持现做现卖现吃。

好吃的秘诀是什么?巢双龙自信地说,就是原材料好,“月饼是现做现卖,不用冷冻的蛋黄,全是新鲜的。”

作为长沙“网红月饼”的代表品牌之一,巢双龙觉得,市场上的月饼为什么卖得贵,多半是贵在了包装上。老月饼几乎没有包装,就是一张油纸,靠的是用传统糕点的味道打动每个人,自己也更愿意把精力放在味道上。

老街在改造门面要升级

巢双龙从小在西文庙坪一带长大,这里好吃的老店特别多,食客也很挑剔,能在这里闯出名堂,巢双龙还是很自豪的。他说,目前老街正在有机升级,月饼店的门头已经被拆掉了。时逢淡季,他干脆关上店门,准备重新装修一番。

“等老街改造完成后,淡季的时候我就卖些长沙传统糕点,比如胡椒饼、碎麻花、小花片之类的,不让自己闲下来。”

门面虽然暂时关了,但工作并没停下来。巢双龙说,逢年过节,他都会收到月饼的订单,哪怕像现在这样的大冬天。“元旦前我已经收到了几波订单,有人要买我做的月饼过节,我把模具整理出来,马上就要开工了。”巢双龙笑着说,到时候,老巷子里又要飘起月饼香啦。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