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失踪"两日汇款70余万元 民警:接到陌生电话要提高警惕

2019-12-11 09:20:0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唐莉 张铁山]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市民“失踪”两日汇款70余万元

民警提醒:接到陌生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

长沙晚报12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艳红 实习生 唐莉 通讯员 张铁山) 妻子“失踪”了两天,市民田先生心急如焚,只好报警求助。最后,民警在一家旅馆找到了田先生的妻子李女士。原来她之前接到了一个冒充警察的诈骗电话,如今正按照骗子的指示在汇款。当警察赶到时,李女士已按骗子的要求汇款了70万元。警方接报警后本以为是一起人口失踪案,没想到却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今天,记者从开福警方获悉这一离奇案情的始终。

11月21日,开福公安分局望麓园派出所接到田先生报警,称他的妻子已经失踪两日,人不见踪影,电话打不通,发信息也不回。接警后,望麓园派出所迅速介入调查。最后,民警在一家旅馆找到了田先生的妻子李女士,揭开了其失踪背后的秘密。

原来,11月20日上午11时许,李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市通信信息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知李女士涉嫌发布对国家的不当言论,要李女士配合调查。

李女士正在犹豫要不要将对方电话挂掉,一名自称是某市公安局“刘队长”的电话便切了进来。“刘队长”告知李女士还涉嫌洗黑钱,并即时发给李女士一张案卷卷宗的图片,上面全部是李女士本人的相关信息。李女士看到这些信息后就慌了,表示愿意配合调查,以此来洗脱自己的嫌疑。

随后,李女士按照电话里的指示,找了一家旅馆住下,并按照对方的要求将手机调成飞行模式,仅通过刚刚注册的钉钉账号与对方联系。接下来,李女士开始按照对方的要求不停地转钱。一番操作下来,李女士连筹带借的70余万元就嗖嗖嗖地飞进了对方的账户。当民警站在她面前时,她还以为自己要被抓走。直到民警亮明身份,将其带到派出所,李女士才恍然醒悟过来,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民警经过询问,得知李女士在股市里还有20余万元没有转出,但已经提交了转账手续。于是,民警马上进行了止损操作,李女士的20余万元才得以挽回。

目前,望麓园派出所已受理该案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遇到陌生号码拨入,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掉以轻心,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