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全面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 新增耕地近4.86万亩

2019-12-11 08:59: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杰 黄书冶 杨雅伦]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新增耕地近4.86万亩

华声在线12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黄书冶 杨雅伦)常德市桃源县理公港镇狮子坪村7组的李鹤亲最近很开心,他家屋前荒废了几十年的矿场被清理成了耕地,他家分到三亩七分地。种上油菜后,地里一片绿油油。“下地除草、施肥方便多了……你看这长势,明年肯定有一个好收成!”12月8日下午,李鹤亲一边施肥,一边高兴地说。

今年来,常德市全面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暨“空心房”整治,以农村“空心房”整治为切入点,推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撬动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截至目前,该市共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63个,拆除“空心房”14306栋194万平方米,总投资18亿元,确认的增减挂钩指标近4.86万亩。

据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实施增减挂钩项目过程中,常德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征求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顺应人民群众的期盼,以解决民生实事为落脚点,真正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支持。随着土地资源的极大盘活,老百姓从中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蓄足了底气。据统计,今年来,全市以城带乡、以工补农,通过一系列举措,新修农村道路310公里、沟渠650公里、泵站机井452座,全市34万人因此受益。初步估算,拆旧复垦的农用地可产生的直接经济效益每年接近5000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