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老酒展暨湘酒文化论坛举行

2019-12-10 11:06: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编辑:金灵]
字体:【

承载历史文化 彰显风土人情

首届老酒展暨湘酒文化论坛举行

华声在线12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老酒展览、真假老酒鉴别、湘酒文化论坛……12月8日,“湘酒记忆醉美湖南”老酒展暨湘酒文化论坛在湖南日报美术馆举行。活动现场展出省内外400多个品类的老酒,承载历史文化,彰显风土人情,唤起人们美好记忆。

湖南酿酒历史悠久,酒类品种繁多。老酒收藏专家刘鹏介绍,湖南历史上形成了八大产酒区,生产了白沙液、浏阳河、武陵酒、德山大曲、酒鬼酒、开口笑等知名湘酒品牌。老酒是时光陈酿,也是故土情怀。本次活动上,刘鹏展出了收藏的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湖南各地名酒,成为一大亮点。

《华夏酒报》副总编辑刘震东认为,近年来湘酒加速振兴,发展势头持续向好,湘酒文化品牌不断壮大。他还以《老酒收藏是文化的回归》为题做了分享,认为中国酒文化作为中国文化的重要类别,已深深浸润到中国人心里,有关礼仪的就有订婚酒、结婚酒、回门酒、满月酒等。精神层面的礼仪与物质文化层面的美酒融合,形成了气势磅礴的中国酒文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