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4名学生获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 是全国中小学生最高荣誉奖项

2019-12-10 08:55:05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黄诚成 廖薇]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记者 黄诚成 通讯员 廖薇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4名优秀学生荣获了“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这4名学生分别是岳阳市第九中学的李博雅、湘阴县城关中学的刘可瑜、君山区君山小学的孙芷娴及岳阳县第八中学的张思钦。

据介绍,宋庆龄奖学金是面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设立的国家级奖学金,旨在弘扬宋庆龄爱国主义精神,树立优秀少年儿童榜样,鼓励少年儿童热爱祖国、刻苦学习、努力锻炼,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世纪人才,在1994年由教育部和中国福利会共同创设的以宋庆龄名字命名的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唯一的国家级奖学金。奖学金每三年评选一次,是全国中小学生的最高荣誉奖项,能获得“宋庆龄奖学金”意义非凡。

李博雅是岳阳市第九中学九年级的一名优秀团员。她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作为学校的学生会主席和班长,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表现出极强的工作能力;她勤学好问,积极进取,成绩稳居年级前三,是班级学习氛围的引领者;她兴趣广泛,全面发展,擅长朗诵、主持、演讲、英语、声乐,是名符其实的“得奖专业户”;她热心公益,在“志愿中国”网注册成立公益组织“原始人爱心小队”,是公益活动的组织者、践行者;在逐梦的道路上笃定前行,也用自己的光和热温暖和照亮了身边的每一个人,是新时代青少年的优秀典范。

刘可瑜是湘阴县城关中学学生,“温暖”是老师和同学们对刘可瑜的共同评价。没有豪言壮语,只是在日常生活中,用一件件小事彰显自己的品德;没有惊人之举,用实际行动关爱集体、关心他人、热心公益……她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时刻不忘带动小伙伴们共同进步;她关爱他人,处处无微不至友情帮助,帮助邻居小姐姐走出丧父阴影;她感恩社会,懂得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在她的带动下,班级里涌现出一大批热心公益、富有爱心的同学,助人为乐蔚然成风。她正引领着同龄伙伴,以正直和善良为歌,以热心和奉献为曲,弹奏出一曲奋发向上的爱心之歌。2018年9月,荣获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2018年12月,荣获省“新时代湖南好少年”称号。2019年8月,参加了湖南省大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闪光的足迹——我在爱国教育基地等你”屈子祠站,为爱国教育基地“代言”。

孙芷娴,就读君山区君山小学,学习上乐于探究、勤奋刻苦、善动脑勤动手,求知欲强,具有远大的志向,爱好广泛,积极进取,助人为乐,真诚奉献,对于困难学生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有良好的社会公德意识,见到需要帮助的人能给予帮助奉献爱心。和同学相处融洽,深受同学欢迎,认为她是一个有爱心、责任心和自信心的多才多艺的优秀少年,在家是一个懂事孝顺的孩子。

张思钦,岳阳县第八中学学生,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读书自觉性超强,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助人为乐、充满爱心,多年来始终如一日帮助困难后进同学;热爱生活、青春向上、才艺突出,勇于承担各项社团工作;能够将书本知识活学活用于社会实践中去。孝敬老人、团结同学,是同龄人中相当卓异的全面发展的“阳光女孩”,具有社会主义建设优秀人才培养的潜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