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先河!湖南举办省级社区运动会

2019-12-09 11:07:43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金灵]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1208190401.jpg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左四)宣布开幕。 本文摄影/陈放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罗学尧)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省运会、校运会,可是,您听说过社区运动会吗?今天,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各市、州体育(教体、文体)局协办的湖南省首届社区趣味运动会总决赛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500余名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据了解,湖南是全国首个举办省级社区运动会的省份,本次运动会将是一次极具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运动会,引领了群众体育新风潮,让全民健身走进千万家。“湖南省社区趣味运动会将成为湖南推进全民健身的有力抓手,我坚信今后将有更多的社区运动达人和运动家庭加入这项非常有创造力的趣味运动会。”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

微信图片_20191208190416.jpg
趣味保龄球。

1265个社区参赛 趣味运动会影响深远

湖南首届社区趣味运动会以社区家庭为主要参赛主体,吸引更多居民参与,让更多人展示健身成果,传递健康生活的正能量。在项目设置上以运动性和趣味性相结合,有趣而富挑战性,注重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助合作,从而提升参赛者的健身意识。据了解,自7月份启动排位赛以来,社区趣味运动会以“全民参与、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幸福”为办赛宗旨,共吸引了全省1265个社区,6万余组家庭,近18万人踊跃参赛。参赛者通过个人参赛、家庭报名、同事组队、邻里抱团等方式体验了一把趣味体育项目的魅力。根据赛制,总决赛的参赛队伍均是由各市州排位赛选出的优秀社区代表队。

微信图片_20191208190427.jpg
蚂蚁过河。

趣味在这里!九大项目体味运动魅力

本次总决赛按照参赛者的年龄设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三个组别,每个组别设个人全能赛和团体赛,现场共进行了越障碍掷准、趣味保龄球、赶球跑、蚂蚁过河、行走风火轮、智勇大冲关、创意拼拼乐等创意项目比拼。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情绪高涨,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欢声笑语不绝。经过精彩激烈的比赛之后,活动方对每个组别的前8名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并根据综合排名为市州颁发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191208190430.jpg
行走风火轮。

移动国民体质检测区科学检测保健康

除了趣味十足的比赛项目,活动方现场还安排了国民体质检测区,邀请运动人体科学专家对个人健身规划指导。专家根据受试者身体形态、机能、素质的个人体质状况分析报告,出具有针对性的科学健身运动处方,让大家掌握正确、科学、有效的健身方法,实现科学健身、有效健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