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查处食品生产经营违法案件7500起 停业停产275家

2019-12-09 07:06:40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晚报12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近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查处食品违法问题的情况。截至11月22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食品生产经营违法案件7500起,罚款金额6616.75万元,责令停业停产275家,取缔无证企业363家,移送司法机关88起,公安机关立案70起,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5321件。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坚持对食品违法犯罪严打高压、零容忍,将刑事打击作为遏制食品犯罪的关键举措,把打掉源头、摧毁网络、斩断链条作为主攻方向,务求食品安全底线不失守。为强化警示教育,遏制食品违法犯罪行为,该局将2019年全省查处的食品违法犯罪案件中案情复杂、涉案金额较高、社会影响恶劣、具有警示作用的“食品典型案例”向社会公开发布,强化警示震慑作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