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挑一!首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收官

2019-12-09 06:24: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涵敏]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首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收官

万里挑一!“最美朗读者”捧回金话筒奖

12月8日,长沙新湖南大厦,获得首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金话筒奖”的朗读者代表登台领奖。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健 摄

华声在线12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党报声浪激扬澎湃,青春诵读成风化人。50余万湖湘子弟参与,经过半年激烈角逐,12月8日下午,湖南省首个党报创新全民阅读活动——首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在长沙新湖南大厦迎来颁奖典礼,60位选手捧回湖南日报朗读者金、银、铜话筒奖。

今年6月,首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启幕,潇湘大地掀起共读党报热潮。半年时间,全省14个市州广泛参与,106个县市区200多所学校及企事业单位深度互动,150余场线下现场活动生动呈现,超过50万人直接参与,借助报网端微屏全媒体的宣传与传播,活动影响近2000万人,吸引了全国10多家省级党报前来交流取经。

大赛采用专家评审、网络评审相结合的模式,层层筛选,2000人成为“湖南日报优秀朗读者”,最终由100名优胜选手角逐湖南日报朗读者金、银、铜话筒奖和湖南日报杰出朗读者称号。年轻,是本次参赛者的最大特色之一,本次大赛获金话筒奖年龄最小的两位“朗读者”陈思邑、马珂英纳,都年仅10岁;年龄最大的金话筒奖得主邓科,也刚过29岁。

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表示,互联网时代,人们获取信息的途径和渠道变得更丰富,但标注出思想的“坐标系”、构筑起价值“主心骨”的,仍然要属党报党刊等主流媒体。党报要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主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提升信息量和思想含量,创新传播途径,走进更多的机关、企业、社区和学校。本届“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就是媒体融合时代全民“新阅读”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报邮携手、校媒合作、社会共建读报用报“湖南品牌”的一个全新开端。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湖南日报社、共青团湖南省委、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共同主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