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湘府路(河西段)快改工程新旧桥梁“无缝”顺接

2019-12-08 07:38: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石芳宇 刘胡 杨宇]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湘府路(河西段)快改工程新旧桥梁“无缝”顺接

持续施工21小时打通“咽喉”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 昨日下午,长沙市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传来捷报,该项目工程控制性工期节点——主线48-51#连续梁混凝土首次浇筑完成,项目施工取得重大进展。这意味着该工程新旧桥梁真正实现“无缝”顺接。

据介绍,该联梁体是连接项目主体桥梁与既有湘府路大桥的“咽喉”,梁高2-3.5米,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箱梁,孔跨40+60+40布置,分两次浇筑。此次首次浇筑,用了近3000方混凝土,是整个项目单联砼方量、钢筋、钢绞线最多的一联连续梁体,需进行约24小时连续浇筑。

因该联梁位于湘府路大桥上下桥分流口,交通流量巨大,为最大程度降低对周边居民生活困扰,项目加强人员调配,增加设备投入。自12月5日20时起,项目共调用48名人员现场轮班连续作业,采用4台长臂天泵同时浇筑,最大限度压缩工序时间,施工持续近21小时,于12月6日17时顺利完成浇筑任务。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石芳宇

通讯员 刘胡 杨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