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重点整治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

2019-12-08 07:34: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范警元]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为期3个月,重点整治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范警元)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上获悉,即日起,省安委会在全省范围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此次整治行动突出对危险化学品行业源头管理失控、监管责任不实、管理制度不落实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严查煤矿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超层越界开采或违法违规开采行为。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行业非法生产行为,排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隐患。全面整治超限超载屡禁不止、非法驾驶等道路交通顽瘴痼疾,以及水上交通、特种设备、马路市场、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问题。

省安委办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领域和岁末年初关键时间节点,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建立健全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集中力量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开展。

会上,省安委办对浏阳市碧溪烟花制造有限公司“12·4”较大火药爆炸事故进行了通报,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堵塞漏洞,完善落实监管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