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术书法统考今日开考 不存在任何“操作空间”

2019-12-07 09:40: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全省美术书法统考今日开考

不存在任何“操作空间”

华声在线12月6日讯 12月7日、8日,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和书法类专业统一考试将分别举行。今天,省教育考试院向全体考生和家长下发了一封公开信,提醒考生考试相关注意事项,特别是不要轻信所谓“考试妙招”和“高分技巧”。

目前,考生已经可以登录报名缴费网站打印《专业考试证》,考试地点详见《专业考试证》,考生须在考试前一天下午5点至6点去考点熟悉考场。近年来,在全省美术类和书法类专业统考期间,社会上有极少数不法分子利用考生及家长的迫切愿望和急切心理,故意编造和散布各种谣言误导考生。部分考生因轻信了这些所谓的“考试妙招”“高分技巧”,不按试题要求作画或书写(如不按试题要求构图;作画内容增加、减少或改变等),影响了考试的正常发挥和考试成绩。为此,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郑重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我省美术类和书法类专业考试和评卷工作都是严格按照教育部和我省有关规定规范进行,不存在任何所谓的“操作空间”。广大考生要自觉遵守考试规定和考试纪律,严格按照试题要求作画或书写,诚信应考,绝不能心存侥幸,铤而走险。

我省教育部门将会同公安部门联合开展整治行动,考生和家长如发现涉嫌考试作弊、替考及考试工作人员违规行为,请立即拨打省教育考试院的举报电话(0731-88090301)进行举报。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