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扶贫助增收

2019-12-07 09:25: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佳伟 钟颖]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双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扶贫助增收

华声在线12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见习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钟颖)12月2日上午,邵阳市双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按照约定,来到莲荷村结对帮扶贫困户高申有家收购蔬菜。当天老人卖了50多公斤蔬菜,收入300多元。“这下真的不愁销路了,在家就能卖菜。”老人竖起大拇指。

高申有夫妇均70多岁,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儿子20多年前外出务工时发生意外,左手截肢、脊柱受损,生活不能自理。高申有成了家里的顶梁柱,种了5亩菜补贴家用。

11月24日,双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来到高申有家,与高申有签订《消费扶贫蔬菜购销协议》,约定每周至少1次到他家收购蔬菜,现金结算,收购的蔬菜供往该局食堂。目前,该局已上门收购3次,共150多公斤,帮老人增收近1000元。

“以前我家老头子天还没亮就摇摇晃晃挑菜出门,我很担心。现在好了,你们上门来买我们的菜,谢谢你们!”高申有的老伴激动地说。

据了解,今年该局致力于消费扶贫,通过上门收购、推介包销农产品等方式,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目前,该局结对帮扶的莲荷村17户贫困户均已顺利脱贫。\

今日热点
焦点图